close
其實我覺得讓所有人上台報告的最大優點是訓練每個人報告跟做powerpoint的能力
這點我必須承認我的經驗相當不足 有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絕對是好的
但是 對車隊來說 我真的打從心裡認為這是浪費時間
要腦力激盪最快的方式應該就是讓所有人七嘴八舌討論吧
大家提出自己的idea 找個紀錄負責記下來 主席稍微主持一下會議
題目也很簡單 就是我們到底想做怎樣的車 花個兩個晚上做這種事
應該可以激盪出很多的創意吧

星期六因為上午的時間是我系上一門選修的補課 所以集合完我就去上課了
然後中午看了未來汽車 看完其實真的是很令人興奮啊 雖然我一直還是比較喜歡引擎的機械美感
但是 WOW 未來很難不振奮人心啊
然後下午的時間繼續K上禮拜那本雜誌 把一些基本的或是特別的機車懸吊研究了一下
不懂的地方也大致都搞懂了

然後跟我的處長及夥伴討論了一下我目前腦海中的電動車雛形
上個禮拜也有提到一點
我覺得可變的底盤其實可以透過將四輪的懸吊機構與底盤分離來達成
這樣的結構的解決方法除了輪內馬達之外 就是複雜的傳動軸
而我覺得使用輪內馬達還有一個好處是 也許我們沒有辦法做出單顆具有高功率的馬達
但是四輪都放一顆 應該多少可以彌補動力的不足
再來回到底盤部份 採用類似主動式懸浮的懸吊也可以減輕輪內馬達造成簧下質量增加的負面效果
目前我有想過採用四支搖臂的方式來實現這種結構 可是都還要討論吧

喔然後接下來的工作據說是熟悉matlab的操作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p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