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到模具組之下的第一個工作如下:

搜尋有哪些"高溫脫膜劑"以及聯絡其製造商

若能要到樣品會更好


今天的讀書會桓毓講的是有關onsert和single-lap為何在數據上會有大的落差

岳穎報告的是關於一種T-joint設計過程, 基本上就是一連串的trial&erorr

結論是有個鋁製的U型channel嵌在心材上 ,最能有效地提高效率


讀書會結束後昊庭學長教我一些把cn-code傳輸到CNC的基本操作
                                                            (原來在報告中一直有聽到的RS232是一種傳輸介面)
還有一些操作CNC會遇到的困難, 像是當機, 還有爆刀

要注意的是reset之後要自己設定一個單一軸向的路徑, 一步一步把刀叫回原點, 不然可能會不小心切到


之後我又問了昊庭和維德學長一些模具的基本概念

維德學長給我看了一些圖片, 讓我對製模有個比較具體的瞭解

模具製作流程:

先用保麗龍做出一個模型 (用CNC?) --> 用代木包覆住保麗龍 (填補較大的表面起伏) --> 磨一次

--> 噴上膠殼 (填補較細的坑洞) --> 磨第二次 (膠殼可以磨得非常光滑) --> 公模完成

但外殼要的是表面向外那層的光滑, 所以還需要母模

母模則是要用公模來做, 這時候高溫脫膜劑就派上用場了

之前的用高溫脫膜劑不是脫起來會有縐摺就是根本脫不起來 

所以這方面還得花時間去搜尋 (沒想到市面上有幾十幾百種高溫脫膜劑..真多@@)


感謝昊庭和維德學長耐心為我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