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打好了忘了波
現在補上

11/29
今天上課內容主要是風場量測
讓我們比較瞭解了風場量測的速度
對於風機的架設地點也稍微有概念

各處報各部份
宋儒介紹了工廠上常看到的通風機
也看到了有其他人也想到了用通風機的裝置來發電
這樣的設計跟我們的構想很像
也因此在設計實要小心不要侵犯到專利

然後耀廷報告的部分有一個很值得注意的地方是
我們目前的風機設計並不會讓風扇的力矩增加 甚至還有可能減少
這代表了Fluent分析的數值有錯
或者是根本這樣的設計是不行的兩種可能
所以我們CFD組的工作就是要盡快地確認Fluent的分析數據的準確度
這樣以後的任何分析才有代表性和可信度。


11/30
今天主要是電動車設計比賽的四組報告八台車
先談自己的部份
老師指出了我報告的一個缺點:
只有口頭上的數據比較 而沒有詳細的數據比較表格
以後如果有數據比較的部分一定要附上表格

而八台電動車中
我其實比較喜歡puyo這台車的概念
因為我本身其實不喜歡傳統汽油車車內封閉的感覺 坐久了會不舒服
所以puyo車內寬敞舒服的空間
和它討喜的外型 特殊的車殼材料(?)拉近了路上人和車的距離感
都跟我目前心理"想要做出讓人很舒服的電動車"的概念蠻接近的

或許這也是未來車子的方向也不一定?


12/1
早上的新知分享是有關電池的部份
很清楚的介紹了目前現有電池的比較
不過我想電池技術是造成電動車比不上汽油車的蠻大原因
所以未來說不定會出現突破性的電池技術?

然後一整天的工作重點在驗證Fluent的數值分析差異
我們的驗證model是流力課本的圓形數據圖 驗證Cd值
最後經過家緯學長的指點
知道由於flunet的Cd值是阻力除上面積得來
所以我們必須調整參考參數中的面積才能得到正確數據

然後接下來的工作是要比較各種解法的差異
還有希望能將mesh網格收斂到一個值
這樣以後分析起來才有一致性
也可以避免網格數太多而浪費跑模擬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pe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