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
早上拿到張桓毓給的輪胎和總泵的資料,再加上我在寒假整理出來的碟盤和卡鉗資料,就把可能採用的配合全部列出來,計算價格、重量和煞車力。結論是前後都用Fighter的原廠單二卡鉗,加上260mm/240mm以上的浮動碟,輪圈用較輕的12吋,但是要用扁平比90的胎來達到預定的極速目標。

2008/3/8
張桓毓找到了有賣更輕的鋁圈的店,預定下午要去。早上為了下午的行程,在找可以秤輪圈的秤(144的秤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後來跟工廠師傅借了一個最大負荷到16公斤的電子秤,精確度有到1g!所以一拿回來就把三陽給我們的所有輪胎、輪圈、卡鉗、碟盤、齒盤這些東西全部重新秤過一遍,得到更準的數字;另外還把ADAMS教學的電子檔拿去影印店印。下午就帶著秤去看輪圈,發現現場有僅僅2.2kg的輪圈,比起我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普通速克達輪圈還輕了整整1kg!因為輪圈12~14吋都有,所以問題就只剩下輪胎了。因為胎的重量比框更重,所以我們希望可以找到正新的寬110、扁平比70以上的14吋胎,這樣可以在滿足原本預定的外徑的情況下達到最佳的輕量化,如果不行的話最少也要有寬110、扁平比80以上的13吋胎。這兩種規格老闆說在台灣幾乎找不到,最少都要寬120以上才有貨,但是因為害怕到時候摩擦力過大產生重拖,把我們辛苦省下來的重量都抵銷光,所以最好還是不要用到寬120的。如果台灣本土沒貨的話可能就要從國外調,至少確定那樣的規格是有在生產的,只是如何取得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az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