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晚上集合時間比較快結束,所以結束後就回到144。回144後馬上就被Horse徵召去舊男八整理了,在舊男八的工作是用水泥把牆壁的洞和剝落的地方補起來。原本以為這只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做了才發現,不只是吃力不討好,而且沒有技術還做不來......調水泥、補三個洞、一階階梯,就花了我、振芫舜、章桓毓三個人快兩小時......真的是每行都有他的專業在......

       禮拜六早上把之前沒找完的電動車資料找完了,然後就跟羅士硯去買中午要喝的飲料和一些要用的雜物。中午吃完飯跟眾壯丁們搬了三代車的模。下午則是做有關電動車輪胎規格的事:因為GreenJumper裝上小輪圈一定不能看,但是換裝大胎的話總直徑很容易就變大,直徑變大的話要維持相同的performance就得把動力加強,然後馬達組就會瘋掉......所以必須在固定總直徑下找出大輪圈、輪胎的組合。這個要求不困難,困難點是在於市售輪胎只要直徑一大胎寬就會跟著變大,胎寬變大滾動阻力就變大,然後要達到0.1kWh/km就更困難,全車隊都會瘋掉......在整個下午的一陣亂找後,居然找到了175/55R17的胎!又細尺寸又大總直徑又剛好!完全沒想到會有廠商生產這種奇怪規格的胎,只能說很幸運吧。總之這個問題算是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az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