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工作分為主要三部分

一、協助風洞的製作
        這週我跟星瀚做好了測試段的上板以及後板,其實做這個的動作本身不難,
        難的是要怎麼設計出來,老師在看我們做的時候問我如果今天沒有家緯的話
        我有沒有辦法自己把這個風洞做出來,我只用了0.1秒就回答我沒有辦法,
        因為家緯對於設計以及加工的經驗實在是我遠遠不及的,所以我就要更努力
        去學才是。

二、垂直軸風機模擬分析
        由於我分配到的部分數量比較多,所以多花了幾天才完整的跑完。
        之後跟耀庭討論了好幾次關於模擬結果不合理的地方,要如何去調
        整,比如說風機做負功的部分,就直覺上而言很明顯可以發覺他的
        不合理,但是卻不知道從何修正起,我想這是背景知識不夠深不夠
        廣的關係,我們需要更積極的去study,或是直接去問老師,不論是
        鄭老大或是其它對於這方面有研究的老師(賴君亮老師?),我們沒有
        時間了,要更積極的去找答案!

三、電動車外型分析
        這部分我就小熊新出來的外型跑了阻力出來,但是由於可能這個外型還有
        大修的可能,所以我跟宋儒目前的分工是,宋儒領導思詠及振伯進行內流
        道以及車室散熱的設計,我負責對外型做流場的修改,並互相支援。這週
        接下來會以小熊上週的模型,配合家緯的碩士論文,練習對於一些流場表
        現不佳的部分來修改,看看能不能得到更好的阻力值,等到真正外型大致
        定案之後,就可以比較快上手來完成外型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