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今天算是電動車的第一天上班日,主要的活動是聽取整個電動車計畫以及各處長的本學期
         進度計畫簡報,這學期主要的工作某種程度上都還算是紙上作業,最重要的工作是整車定
         位,所謂整車定位聽起來很籠統,後來老師把我們第一步要討論的事項濃縮成下面幾點,
         電動車的服務對象,就是說我們造車是要賣給誰?我們有沒有辦法突顯我們的特點?而這特
         點又不是所謂的:電動車真的很環保啊!沒有CO2!地球再也不會暖化了!我們的子子孫孫都
         可以看到可愛的北極熊了!這些道德議題是無濟於事的,也就是要怎麼克服所謂的換電動車
         的痛苦。最後的半小時就是兩組人針對下星期的"變相討論"進行意見交換,而我的工作是.....
         商業機密。

9/29 讀了一整天的思遠學長論文(好,其實不是一整天,我睡過頭十點多才來@@)對於思遠學長
         當初的idea有了初步的認識,腦袋中也大概可以勾勒出當初那台風機的架構,至於要怎麼再
         改良的問題要等到我整本看完才會有些結論,大概還有一半吧。而且在閱讀的過程中碰到不
         少問題無法解決,其中大部分是關於最佳化設計的部份,這方面的課我沒有修過,所以有點
         不知所云,不過我想現階段影響應該還不大。至於其他有關流體力學的理論,目前還不算是
         太困難。目標是禮拜天能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