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四)
今天算是開學第一次上課,老師先分享了他去德國參加風力發電展的一些精彩照片以及他對國內開發風力發電的一些看法,基本的介紹對於風力發電對於地球能源的效應、各國風力發電大致上發展的狀況以及國內開發風電的前景。
令我驚訝的是沒想到風力發電機這麼的大,人站在葉片上根本只有一丁點大。
接著老師講解一些風力的來源,從最基本的太陽能開始,因為地軸傾斜的關係造成氣候不同而有了風的產生,就如老師說的,太陽不會寄帳單給我們,他給予了我們那麼豐厚的太陽能、風能等一些綠色能源,我們如果能進一步實現把這些能源擷取下來,這樣對於地球的環保也是一大福音,其實當初我想要念機械系時,就有一大夢想就是可以為人類的能源工程發展盡一份自己的心力,大三時修過陳明新教授的專題也是一風力發電為主題,那時對於風力發電有微薄的基本認識以及激發我的興趣,所以能加入這個團隊我非常的高興。

9/29(六)
早上老師先對大家說明整個FORMOSUN團隊的期許以及團隊運作的注意事項;老師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充滿了期待以及信心,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對著個團隊也更要充滿了熱情。
下午大家一起研讀討論思遠學長論文,雖然有不懂的部分但是對於整體風力發電機有初步的了解。
大家也討論下禮拜大致上要完成的事情,以及工作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