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進行耀庭分配的作業,是做假想一建築物在風場中時,求周圍數點的速度。

其實在整個進行過程中有90%是很順利的,但是就是在進行到最後一步時就糟遇到困難,
在這裡把問題寫出來讓對fluent有研究的夥伴們幫忙解惑一下:

就是我在希望得到整個風場中最高的流速時,用幾個方法得到兩種完全不同的答案,如下,

當我用display==>contours,compute得到的最高速是6.49
            display==>vectors, compute得到的最高速是7.45
            report==>surface integrals,選擇report type是Max. of Facet 時,最高速跟vectors得到一樣的7.45
            report==>surface integrals,選擇report type是Max. of vertex 時,最高速跟contours得到一樣的6.49

請問到底哪個數值是整個風場真正的最高速值呢?

第二個遇到的問題就是,我可以對指定的點plot出該點area-weighted average的曲線,最後會收斂到一個定值,
請問這個所謂的area-weighted average收斂得到的值是不是真的就是該點最後stead-state的風速值? 
因為我用這個方法得到的同一點的速率又跟我用上述contours得到的數字又不一樣.....

好苦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