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耀庭學長和泰紳一起到新竹去聽
風力發電與複合材料研討會
收穫還滿多的
不過大部分不是來自演講者的演講
而是透過和與會來賓的交流所得到的資訊

第一場的演講指要是對於現在全球的風力發電
產業做一個大概的發展狀況以及統計數據的報告
這場演講讓我了解了很多國外(像是德國、丹麥)
現在風能產業的訊息。除了讓我認識了很多國外
的知名廠商之外,也更深入了解風能產業未來的展望
以及很多基本常識(諸如國外認證的規範及測試...等)

中午的休息時間我藉由參觀校園的機會和一位鄧先生
聊天,簡單地自我介紹後,我知道他是做複材成型相
關的研究;於是我開始與他交流關於碳纖製程、模具
以及疊層方面的問題。令我驚訝的是:雖然業界沒有
很雄厚的理論基礎,但是經過長年累月的try & error,
也獲得許多寶貴經驗。鄧先生非常熱心,說了很多他
做這方面的一些心得,也給了我很多的建議,還說以
後如果遇到甚麼問題都可以找他幫忙,於是我跟學長
要名片跟他交換。

回程有位熱心的教授(說是老師在密西根的學弟)說要送
我們到離他家比較近的捷運站。同行的還有一位黃先生
。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是在做風機葉片結構方面的,
逮到這個機會,我就一直不斷地問問題,他也非常地熱
心,不厭其煩地一一為我解答:舉凡像是資料蒐尋、內
部結構、葉片接合以及一些局部補強...等等。為我提供
了一種值得參考的內部結構做法!酷耶!

心得:
        能夠參加這次的研討會,跟這麼多業界的人交流學
習,讓我感到很幸運。除了讓我對風能產業有更深入的
了解以外,更刺激我去思考對於葉片結構的設計和製程
的問題,很棒!好好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