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L-joint的拉伸試驗完成,並整理資料

   我們測試了三種接合方式。
   三種接合方式的初始剛性相同,三種的破壞方式都是發生在心材的剪切破壞,因此心材與表材的黏貼是否有空隙、R角以及補強片的黏貼是否能有效的分散應力為心材破壞時,試片受力大小的判準。在心材剪切過後,都由表材及補強片去承受剩餘的力量。由實驗結果可以知道,其中一種最能夠有效的分散應力,另一種在心材破壞之後,仍可以由表材及補強片穩定的承受外力。因此,在製成的選擇方面,兩種都是能夠列入參考的部分。
    至於本次實驗與上次實驗的結果比較,可以知道,在內側表材連續的狀況下,可以在心材破壞之後,有效的保持一定的受力。外側是否為R角,與強度沒有太大關係,因為主要的破壞都是在心材。因此若使用外側為直角的方式,在車室空間內更能夠有效的利用。此外,也證實了心材使用發泡膠接合跟直接彎曲都能夠符合我們需要的強度及需求。

另外
試驗結果的數據如果使用Excel,因為資料過於龐大,因此造成電腦容易跑不動,
學長推薦使用Origin這套軟體,在繪製圖表的時候,可以較為方便。

BY TY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grot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