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套筒局部補強實驗試片製作失敗,經過檢討後列出以下原因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1.          製程規劃未建立電子檔,且沒有給予參與製作的人每人一份製程。

2.          製程規劃不夠嚴謹:
(1)
規劃的試片過大,不僅浪費材料,也使真空膠帶必須貼在更外圍,導致再開熱壓爐時會將真空膠帶一併黏起。
(2)
填膠比例不當,蜂巢表面明顯隆起不平。AV 138操作時間30min200C/8hr硬化,1000C/10min硬化,這次烤箱溫度到50度左右,拿出來約半小時就硬化了,往後上膠烤用吹風機幫助硬化,避免膠料流動,再靜置8hr到完全硬化。

3.          材料特性的不熟悉:
以往我們使用的蜂巢板只須在周邊作適當的預留,抽真空後並不會影響到實際試片的品質,但這次使用的蜂巢卻在同樣的製程下整個變形。因此如欲再使用此種蜂巢,則必須在抽真空時四周墊矽膠塊。

4.        以氣槍將膠噴入管壁的效果並不理想,可考慮以抽氣的方式將膠抽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