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廠部分
    在長期的與三福化工(現為三福氣體)接洽之後,終於願意在2/27號的時候來把那三瓶未知氣體鋼瓶運回去。
    2/28號中午去了特力屋,為了尋找能夠切圓的工具,下勿到工廠測試其功能,確定可以切三明治版,但是建議不要一次鑽穿,可以鑽過一面的碳纖及蜂巢之後,另外一面再鑽穿,為了確保洞口的完整性及美觀。
    另外整理了工具間裡,CNC定位工具、氣動鑽頭及氣動磨具的部分。同時發現原來氣動工具的潤滑油就是加在進氣口,可以讓工具運轉得更順暢。
    星期六智凱學長到工廠來加工,才發現原來工廠有可以將空壓機打出的氣體做過濾功能的機器,看來工廠的東西實在太多,我們新進成員還沒有完全的了解。
 
 
二、insert試片製作:
 
2/26晚上第一次製作
    錯估AV138的硬化時間,因為他硬化速度相較於其他膠類來說,比較快,因此我們在填膠的後期,填得很辛苦。AV138雖然有像預期的一樣附著在蜂巢上面,但是因為膠的流動性差,因此連蜂巢的的孔洞都被填滿了,這樣無法有效的減輕重量。而且容易在蜂巢表面有鼓起的現象。
    新的蜂巢版在 1 2方向的強度比以前的較差,因此無法抵抗外在一大氣壓的應力,因此真空袋有內凹以及擠壓蜂巢的現象。
製作筆記:
   1. 膠量的控制不夠純熟,過度加重不符合輕量化的原則。
   2 .將膠用吹入的方式,似乎不大理想。
   3. 一次打算填太多的試片,因此,在要填第三個及第四個試片時,膠已經硬化的差不多了。
   4. 蜂巢的1 2 方向強度不夠強,必須要再做局部的補強。
3/1號繼續製作  with 沈其廣
解決方法:
1)      先使用剩餘的蜂巢(太小塊而不能做試片),測試填膠量,初步估計直徑70mm的蜂巢,使用約40g的膠量。
2)      用瑞裕學長建議的方式,用吸塵器將蜂巢上得膠吸入蜂巢中,發現效果良好,可以快速的將膠吸入蜂巢中,但是必須要將吸塵器洞口封上吸脂棉(兩層),可以有效隔絕AV138流入吸塵器內,又能保持它的吸力。
3)      在確定膠量的時候,一次只填一片,這不只是有防止硬化,同時有是能夠確認每一片的填膠量能夠在估計內。另外,同時有利用他硬化快速的特性,將填好膠的蜂巢放在熱壓爐旁邊,利用熱壓爐的餘熱使膠快速硬化,以確保之後在製作三明治版的時候,膠不會亂流動。
4)      學長是建議在周圍加上矽膠條,但是其廣認為只要真空袋預留的空間小一點,這樣真空袋就不會壓到蜂巢,而在此次製作當中,證明了可行性。
 
 
三、 採買
鋁塊: 215 NTD/ kg (在做材料採買前一定要先估算價錢…..)
行話:買材料的時候,圓柱狀的東西都是講﹝直徑﹞,而不是講半徑。以免造成材料行的師傅混淆。

BY  TY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grot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