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繪製套筒及真空吸頭的CATIA圖檔並轉成三視圖,且僅標視加工時所需要的尺寸。
   (SOP方面因為未修過工場實習,車床相關經驗不足,所以無法一併寫出來,是由
  學長直接指導操作)

2.到實習工廠學習製做真空吸頭,其中學到以下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1)進刀量不可過多,進刀速度也必須維持一定速度,如果鋁的切屑變為白色,表示
       速度過快。
  (2)在用切斷刀切斷胚料時要注意必須同時稍微往軸向車出一個比刀厚略大的寬度,
       以免在胚料外層溫度下降後,會有夾刀的現象而照成刀具斷裂。
  (3)工件溫度過高時,較易造成排屑不良而纏在轉軸上的現象,塗上太古油(?)可以稍
       微改善這種情況。
  (4)工件徑向半徑欲較細的地方應最後加工,否則工件會產生晃動。
  (5)在切削時應將刀片的厚度(切斷刀約3mm)一併列入計算。
  (6)鑽孔時,進刀速度要放到最慢,並注意在發現切屑無法排出時,就要退刀上潤滑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