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準備晚上要報告電動車的投影片,由於熊原本分配給我們流體組的車是G4e,
            它本身是台概念車,又沒有太多具體的性能數據,所以一波三折之後,我們決
            定完整的報告Subaru的EV的發展,從R1到R1e再發展成G4e,這樣的報告也
            可以比較有內容跟我們的車子來做比較。


晚上:各組的報告中,其實都是大家上學期都已經有初步了解的車輛,Tesla就不用
            了,它是電動車的貴族款,也不是我們要追求的那種類型,比較感興趣的還是
            昆士蘭大學造的那台,那種感覺很像是我們之前要發展的複合動力車,就是把
            所有最hot的替代能源通通擠到一台車上去,甚至連高壓天然氣都派上用場了,
            而且讓我很不解的是,他們竟然有本事將CdA降到0.35,實在讓我佩服到有點
            懷疑了XD。
            其實比較跟車輛進展有關的是第二階段的子系統規格,一開始給我們流體組的
            目標是CdA=0.3,差點要從椅子上跌下來,不過後來大家討價還價的結果,發
            覺0.5也可以滿足最初的節能目標,所以我想我們組一開始會以0.5為努力的目
            標的,等到日後經驗累積,希望會繼續嘗試往更優良的性能邁進。
            再來我其實對於現在定案的外型有一點點的建議,就是我覺得它是一台很漂亮
            的車沒錯,但是怎麼看都覺得它像是一台跑車,或是可以說跟Formosun IV實
            在長得很像,總覺得跟當初的定位有段差距,因為它顯然不是一個都會車,或
            是沒辦法滿足大車室空間的定位等等,希望可以對這方面有些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