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整理數據 帶學弟做固定母模的箱子
  
   在做母模時,最重要的一點是脫模。積的時候不能有直角,會無法脫模。
   用CNC銑工模,胚料應先加工過,才送CNC加工。

星期二 製作桌腳 幫忙CNC

   因為鋸床桌腳裂開,所以要幫它做金屬鞋子。在規畫完後,就拿鋁塊去工廠加工。發現鋁塊胚料不是方形的,所以要先將他銑成長方體。再經蘇玉麟的教學後,學會了當胚料底面不平時,可用ㄧ圓棒墊在胚料下面銑,就可銑出與側邊垂直的面。而後因為要挖25mm*3cm深的凹槽,但銑刀ㄧ次只能進刀0.2mm深,在評估時間之下只好放棄這個方案。而直接使用角鋼鎖在鋸床的四個腳上。
   後來幫CNC加工,因為現在的作法是直接使用CNC銑出胚料,確保每一塊胚料的大小都是相同的。XY軸因為都會銑到,所以可以很確定長跟寬都是準確的,但是因為Z軸只會銑到ㄧ面,所以Z軸的定位就很重要。但是後來銑出來的胚料卻還是有一丁點差異,後來討論的結果,可能是鋁板的變形與切出來的灰沒有清掃的原因。而後看松慶示範貼真空袋的方法。
   確定真空袋夠大後,先將中空帶四邊的中間先黏貼,黏貼的方法是先將四邊真空膠帶的油紙從中間撕開,並往兩旁掀起一些大約4cm,將真空袋的四邊先固定好。並評估要抓皺摺的地方,以這個橢圓半球為例,皺摺要抓在四個腳處,但是因為兩邊真空袋是垂直延伸過來,如果抓在直角轉折的地方會很不方便,所以要先將真空袋直角的四個點黏在模具的直角處,並在直角兩旁抓皺摺,這樣就變成抓兩個直線的縐折而不是直角的縐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nu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