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晚上製作套筒的試片
目前是使用epoxy跟AV138去測試填膠強度
分別使用4% 3%濃度的矽粉去填epoxy
還有使用5% 的丙酮去稀釋AV138
然後進入蜂巢後是用吹的讓膠能夠附在蜂巢壁上
而不是像以前用"局部補強實驗"的試片一樣用吸的
(這是在製程上的差異,因為膠的流動性變好)
因為時間的關係,心材補強的試片只完成三片
.....

雜事:
1. 完成工具箱的紀錄。(瑞裕學長抱歉~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我會在星期二的時候補電子檔給你~~!!)
2. 鋸床的整線設備。 和晨宇一同完成。使用鉤子把電線收在鋸床內。希望能使電線不要在地上拖,以免受損或是插頭被踩壞。

有感而發
既然要求作是要有SOP,那就不應該只有少數幾個人在寫 ,
如果每次工作前,學長發下本日的工作流程。
那在工作後,每個人可以把他在本次做事後,
在流程上面自己附註的筆記,都回傳給學長收集。
這樣應該會能夠達到每一個檔案的完整性及詳細度。


4/3
代替晨宇期中報告結構進度
原本已經盡可能的了解工作事項,
但沒想到實際上場時還是有很多細節沒有注意到
"身為代理者就應該要跟組長一樣非常了解工作狀況"
這句話讓我慚愧了,
我連那天星翰要期中考,還有家豪學長不知道要在哪邊集合都沒注意到
更不用說,晨宇平常用ABAQUS在分析的葉片....還有實驗的詳細狀況。

待在風力發電專題半學期。其實我對很多事情都沒有進入狀況。
這不是用我沒有學過流體力學跟我上學期沒有修這專題就可以帶過的。
無論是開會時聽到的很多名詞,以及找老師詢問flutter震顫這個詞的時候
都明顯的顯示我對風力的不用心.....
我會檢討

flutter:
翼振穩定(aero-elastic/flutter stability)
詳細資料待查..
因為這個名詞在航空上會使用
而機械領域比較少使用,
因此學長不清楚
但是在飛機的檢測上,翼振穩定也是重要的檢測項目。

詳細資料待查..


4/5
早上完成套筒補強的實驗試片,
選擇放棄AV138的試片。
使用epoxy混 1~4%矽粉。

松慶學長說部分的孔洞被膠填起來不是好事。
會造成應力的不連續,因此容易在填膠的邊緣發生破壞。
應此並不是只有重量上的問題,而是在結構強度上也會有影響。
切記

另外,
再一次使用發泡六倍的膠去做實驗,
但是上次使用peelply會使膠透過去並且黏在模具上。
這次使用release film重新做一次實驗
希望能夠完成較為完整的"芯"

下午請假,
因此上午的實驗結果沒有看到。

BY TY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grot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