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主要進度要完成5/17機電測試的子電路板,以及模擬電池箱的製作。

模擬電池箱,希望能模擬真正上車時,車體結構留給我們的空間,以了解在拼合時會遇到的問題。(事實上,在尚未完成時就已經發現數個小問題待討論)

有關模擬電池箱的製作,並不是臨時起義的進度,事實上,自從電池模組完成後,電池箱的進度約一個半月以來一直屬於規劃的地步,這是由於電池箱許多部分會需要與其他組討論,加上一開始許多元件規格都還不確定,所以只能不斷討論以及修圖,但是這種討論的方式一直讓人感到很不實際,也會有設計淪為紙上談兵的憂慮,之前都有一直提議要試做,最後在上週了解各種元件的規格以及與結構組談妥後,終於在5/7決定開始製作。

這次製作,正逢舊男八的開工日,所以直接體驗到了新工廠的感覺,老實說。看這次舊男八的配置,覺得Horse學長的確是很有經驗且很用心的經營好工廠,個人尤其欣賞工廠桌上與牆上都會貼有一些如"不要悶頭亂做,要靠方法"等的字條,告訴我們一些學長們的經驗,如此一來,比較不會有先前獨自加工時的不確定感。當然,這次加工還是過度急躁想完成,而造成一些錯誤加工,還好有家偉學長和渚先生的建議,以及盧沛晨學長一起幫忙,目前已經快完成了,下週動力測試前要與子電路板一同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denny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