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各組報告了進度
我對小熊的車其實也還有很多意見
我也幾乎都向他表達了 所以接下來能做的也只有繼續監督他的設計

禮拜六早上在查差速器的資料
需要找到市面上是否有合乎我們需求的產品
寄了信給四家廠商但尚未得到回應 應該是因為週末的關係

下午聽了史上最長的報告馬拉松
其實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一個長達五小時的報告永遠都不會是高效率的
尤其是剛吃飽飯又是特別想睡覺的時候
報告這種東西要達到最佳效果不只要考慮報告者本身,台下的聽眾的狀況也是很重要的
即使再有趣再想聽 剛吃飽飯就是會精神不濟 所以我覺得下次這種重要的報告可以改在其他適當的時間

然後偷偷嘀咕一下 日本也許真的很值得學習 台灣也許真的還差人家一截 但我實在不喜歡那種把自己國家批的一文不值的感覺 台灣也是有很敬業的人 像是首都客運的司機們(我禮拜六離開實驗室的時候去搭的 感觸尤其強烈) 台灣也是有很多很棒的地方 我真的不覺得全盤學習日本是一件好事 就拿乾淨來說吧 的確 照片裡的日本真的是一點垃圾也沒有 可是我今年寒假才去過一次東京 亂七八糟髒兮兮的地方其實也不會太難找 台北市雖然有些地方滿地垃圾 但也不是到處都這樣 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 學習別人的長處是必然要做的 但沒有必要拿自己最差勁的地方去比別人最優秀的地方來說明自己有多劣等 也許只是言者無心吧 但我聽了真的有點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p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