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學習CATIA的 composie design 模組,基本上是要了解這個模組的功能和能幫我們的地方。以往製作複材最麻煩的地方就是碰到曲面的時候不知道材料要剪成什麼大小形狀才可以最完美的貼附模面。但個模組有ㄧ個功能剛好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他可以在我們給定曲面以及網格大小和最大彎曲角度後幫我們計算出哪裡會出現縐折和展開圖,這會對我們以後備材很有幫助。

        晚上集合完以後就開始做insert跟套筒的實驗。雖然做到很晚,但是實驗還是失敗的。失敗的原因大約是這幾點:
       1:錯估蜂巢板的強度
         因為這次實驗使用的昰上次新買的蜂巢,我們使用之前的製程將他抽真空後,卻發現他周圍內縮的程度比以前的蜂巢板更嚴重,整塊接近正方形的蜂巢板,抽完真空以後便成手裡劍的形狀,使我們的定位點完全無法使用。

       2:錯估膠量
         為了確定蜂巢板的壁上都有噴上膠補強,我們使用了太多膠,使的加熱後膠都擠出蜂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nus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