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 進度報告
今天規劃並聯板的測試方向
將做出四種不同的並聯板 比較其優缺點
最後決定最適合的方式
 

鋰電池並聯板測試規畫

撰寫人:謝浬奇

執行人員:楊毅祥 謝浬奇 張益隆

 

測試目的:找出最適合目前車用鋰電池並聯板的方案,希望解決七月份製作並聯板的問題,最大問題是積熱和阻值過高的問題。

 

測試組別:預計做四種不同並聯板測試篩選其優缺點決定最後方案,其中焊接方式是將電池芯銲接到一塊PCB板上並製作並聯電極,夾層方式是用兩塊PCB板將電池電極夾住,使電極變形與PCB板接觸在一塊,隨著固定上下兩塊PCB板方式不同有三組方案。

A:焊接方式

B:夾層方式,使用定書夾夾持

C:夾層方式,使用鉚釘夾持

D:夾層方式,使用螺栓夾持

 

製作出來後預計使用暑假製作的溫度監控程式來進行積熱的實驗,內阻儀來估算並聯方案不同所產生的電阻,

 

製造方式:

A:使用暑假所用的並聯板上板,將電池電及焊在並聯板上(銲接可能不太好悍),再將其對角兩端各鑽出一個5mm的孔,從下方穿入一個銅柱,預計使用銅柱來當作並聯板對外電極。

B:研習暑假製作方式製作,但是拿新的電池(鋁極的部分夾鎳片)來做檢測。

C:B方案不同的是在並聯板四角以及中心處各打一個鉚釘,也是使用新電池。

D:C方案相似但鉚釘改成螺栓。

 

需求:

最好能夠使用足量的新電池26顆,A13顆 、BCD13顆。

需要鉚釘以及螺栓的知識 (需用多大的鉚釘螺栓)

以及適合拿來當並聯板電極的材料。

 

時間初估:

製造2

組裝測試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j1025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