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燃料電池系統測試機台建構

    整理電路板: 就是黃若聞同學製作的那一塊300多pin, 用來延伸MicroAutoBox接腳的電路板
                          其中有少數因為光罩模糊, 或是焊錫葛太大坨, 使得有些pin之間短路
                          我就盡量把大坨的焊錫熔化之後挑走, 或是拉開, 再把細小的焊錫或銅絲用刀片刮開, 就不會短路啦
                          另有少數因為沒焊到銅線上, 造成接觸不良的, 我也就把他焊好

    夾杜邦接頭: 先把原本在MicroAutoBox上接出來的線剪到剩20cm
                          然後要把這些線照原本的座標接到若聞電路板上, 所以每一條線都要夾上杜邦接頭
                          於是在缺乏專業工具的情況下, 進行長達2.5小時, 重複約150次動作的家庭代工
                          大腦都進入待機狀態了!!!!!!!!!!!!!!!!!!
                          線都夾上杜邦接頭之後, 要一根一根插上電路板又是一大挑戰!!!!!!!!!!!!!!!
                          因為有一百多條黃澄澄的電線在眼前纏繞&搖晃!!!!!!!!!
                          幸好有眼明手快的肥肥&秘密叉&拉拉機幫忙, 沒花太多時間

    建立氫迴路: 雖然只是測試機台的氫迴路的初步測試, 卻是今天的大頭目!!!!!!!!!!!!!!!!
                          因為有許多元件要供電, 要控制, 要接收, 每個元件都有五彩繽紛的電線, 所以眼花撩亂!!!!!!!!!!!
                          最慘的就是很多線用鱷魚夾夾來夾去, 真是太遜了!!!!!!!! 所以之後要再做一個電路板統合
                          接好電線之後, 簡單整理一下程式, 就開始實測了!!!!!!!!!!!!!!!!!!!!!!!!!! (不過是用壓縮空氣)
                          馬上就發現, 電磁閥真的跟著指令卡當一聲動了!! 但是給他氣壓他就不動了!!!!!!!
                          而且濕度顯示103.6%!!!! Brook MFC都沒回傳值!!!!!! 壓力Sensor數字也很詭異!!!!!!!!!!
                          於是本次實測就在莫名的興奮&哀傷中混亂地結束了

                          但是接下來的工作就很清楚了: 1. 畫電路圖for新電路板, 以求零鱷魚夾&零接觸不良
                              2. 奇怪的元件一個一個分開測試 3. 研究泓格I-7017F如何量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hah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