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報導:
http://www.engadget.com/2007/08/23/sonys-achieves-worlds-highest-output-from-sugar-battery/
縮: http://0rz.tw/3a2Xe
官方新聞稿:
http://www.sony.co.jp/SonyInfo/News/Press/200708/07-074/index.html
電壓: 0.8V
輸出功率: 50mW
隔膜: 玻璃紙
"燃料": 葡萄糖水溶液 (0.4M)  磷酸鈉緩衝液 (1M、pH7.0) 的混合溶液
電極材料:  多孔質碳
負極酵素: Glucose dehydrogenase,  Diaphorase
正極酵素: 膽色素-氧化酉每(?)
負極電子傳達物質: 維生素K3, 補酵素NADH (?)
正極電子傳達物質: 鐵氰化鉀(?)

----------------
新發明》隨身聽 喝糖水取代充電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法新社東京二十四日電】 2007.08.25 02:20 am
人類吃麵包和馬鈴薯等碳水化合物食物攝取能量,
現在給隨身聽「喝」含碳水化合物和糖的飲料,也能提供隨身聽所需的電力。
日本新力公司展示「糖電池」原型,利用碳水化合物和糖產生電力。
這種正在測試的電池能夠輸出五十毫瓦特電力,足以供隨身聽播放音樂。
在展示現場,新力一名員工把含糖的運動飲料灌入電池中,供應隨身聽和揚聲器電力。
新力說,新力研究如何利用生物產生電力,結果研發出這種糖電池。
糖電池可自然生物分解,電池原料也能從植物中輕易取得。
新力說,植物透過光合作用產生能量,「糖電池具有成為未來環保電池的潛力」。
新力表示將繼續研發糖電池原型,以及研究它的實用性。
新力發明的隨身聽改變了世人聽音樂的方式,不過蘋果公司的iPod大賣,搶盡新力鋒頭,
如今新力將以新發明扳回一城。
【2007/08/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z0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