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開會時主要還是各組的進度報告。

至於我個人的工作內容包括:
1.上週耀庭分配的fluent 除錯,結果發現問題出在我請宋儒幫我匯入檔案再傳給我之後,
   (我的gambit不知道為啥不能匯入iges檔,沒反應),原本應該存在的一個實體變成只剩一個邊,
   所以在mesh的時候屢屢在碰到這個邊之後就卡住,發現問題之後重新匯入一次就可以順利的跑分析。

2.但是人總是不滿足於現況,所以我跟耀庭決定另外再多加一個題目,結果就考倒自己了,
   我們希望能夠監測duct中nozzle最窄那個面的整個平均流速(由於斯遠的這個模型,nozzle中的流速不是均勻分布)
   我們第一個想法是直接利用fluent中可以監控某一surface的性質的這個功能,但是我們發現若指定nozzle那個高度的平面
   在監測的時候會連桶型流道外面的流場流速也一併計算,這不是我們想要的,而且直接利用fluent給定平面也會有nozzle
   的坐標難以判斷的問題。第二個想法是直接回到CATIA圖形中在nozzle中建立一個圓平面,然後進入Gambit把新建立的圓平面
   的boundary性質設為interior,希望到時可以在fluent中直接監測這個圓平面的性質,結果依然失敗了,因為在fluent裡面我想要
   指定一個moniter來看這個圓平面的時候,她不把interior這種性質的surface列出來,總之就是沒辦法看到。
   
   所以這個問題暫時先卡關了,這兩天我會多做幾個範例,看看能不能從中學習到一些新方法來。
  
3.宋儒說要我把之前做的範例中碰到的小技巧或是問題對團隊有幫助的整理起來,
   大概是想能夠蒐集團隊中fluent的使用Q&A吧,這兩天會找時間慢慢匯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d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