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鼓作氣一氣呵成的快感

第一天第二天一鼓作氣加工零件

第三天就一氣呵成把前兩天努力的成果給組裝起來

果真是有了明確目標 (架起風機) 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感謝家緯,要停,聳儒,淑婷在我加工的時候給予協助


家緯真是機構設計一哥+加工king!

他自己設計的很多靈巧實用的機構讓我開了眼界

而且對機器,工具,加工的流程都很熟悉

不愧是有多年加工經驗的累積

我欣賞這種把構想親自付諸實行的浪漫!

"家偉出品 避暑佳品"

我會好好學習!


今天大夥努力了一下午總算將風機順利架好

不過我差點鑄成大錯卻不能因為圓滿落幕就這麼釋懷,覺得心安

大家在移動到架設地點的時候都很興奮

我也帶著興奮,但卻一點都不謹慎

一個不留神竟然敲到大家辛苦加工出來的零件

雖然零件沒爆 但是整個行動是有可能在這麼一個差錯中整個停擺

這是個嚴重的萬一

在之後全程參與架設的過程

我更體會到種種的小問題會不斷發生 而造成整個行動暫時停擺

畢竟到了真正要實現目標的階段 任何一個小關卡過不了就等於一步也別想前進 整個進行是環環相扣的

而這些小問題包括螺絲的尺寸,原本鑽的孔不夠大,原本好好的洞突然不能配不起來

有些在出發前就能想得到, 有些卻一定得到了現場才會發現

這告訴我在出發之前就要謹慎的計畫一番

來降低無預警的差錯發生

更別說是已經到了執行階段

不能不抱著步步為營的心態行事

否則將會有更無預警的錯誤產生進而誤了大事


今天學到了

"做事要謹慎&有計畫的行動"

think more!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