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期進度>
完成SVPWM的MAPLAB模擬

<工作成果>
已完成主要程式的撰寫,MAPLAB的一些元件也學習到如何去調變係數,對MAPLAB有一定的了解。
但是模擬出來的PWM用FILTER濾過後,出來的圖形和一開始打入的弦波項電壓不合,存在一相差,然後發現了一些新的問題,
像是相電壓為一弦波的投影,其值有正有負,不過用空間向量調變技術切出的PWM值對應的暫態相電壓不會小於零(要馬最小全關=0,要馬最大全開=Vdc)。
不過硬做的結果反而和原圖形相異甚大,於是今天便花一個下午,重新檢查程式,對照PAPER的公式(中途有去推導,因為對公式產生不信任),但是沒找出異狀,
於是又將幾個數值的結果圖形拉出來對照,就是將某瞬間的值記下用手將所有數字算一遍,如將點火時間截取下帶回公式找尋三相電壓的大小是否符合Id 、Iq的合成,
不過沒把全部帶完,希望下次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95502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